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对郊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察
时间:2020-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7日,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与郊区区委联合巡察组召开巡察郊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对该院的政治巡察。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联合巡察组组长胡来培作动员讲话,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检察院巡察组全体成员、郊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胡来培指出,此次巡察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铜陵实际,深入查找郊区院党组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强化政治建设,推动“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在检察机关进一步走深做实。

胡来培强调,此次巡察体现了市院党组和郊区区委对郊区院党组的高度重视,是对郊区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工作的有力促进。郊区院党组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推动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潘虎表示,郊区院党组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及上级院部署和巡察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在巡察组的监督、指导和帮助下,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此次巡察时间从9月7日开始,为期15天左右。联合巡察组办公地点为郊区检察院办公大楼3008室,巡视工作意见箱设在郊区院办公楼一楼大厅,信访接待室设在郊区检察院办公大楼3008室。信访电话:0562-2133070,17756296026,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