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档案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20-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管理,筑牢档案工作安全防线,全面提升保障档案安全的应急能力和水平,近日,铜陵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组织开展档案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

  档案工作人员集体学习档案法律法规、安全管理制度、档案安全应急预案和防护知识并参与档案消防应急演练演练中,参训人员仔细检查档案室的布线及电气设备安全状况、消防器材及设施配备情况,对档案室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排查练习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  

  通过此次档案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档案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职责分工及操作流程,熟练掌握了档案抢救、灭火器材使用等安全技能,进一步增强了档案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认真落实档案法律法规和各项档案安全工作要求,加强档案工作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培训,做到警钟长鸣,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