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狮子山区院法制副校长助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工作
时间:2014-12-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狮子山区院检察官来到区新桥小学,就青少年犯罪和权益保护有关法律知识进行普及教育。该院已顺利完成今年法制副校长和法制“关爱”报告团的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检校共建工作,深化青少年维权岗建设,该院在全院干警中抽调精干力量,为辖区4所中小学配备了法制副校长,定期深入学校,协助校方开展以法制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一方面,发挥检察职能,全方位了解学校教学、管理、法制教育等工作现状及学生的教学需求,协助校方进行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另一方面全面宣传相关法律和检察职能,加强与青少年学生的沟通互助,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一年来,该院担任法制副校长和“关爱”报告团干警先后进校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近20场次,受教育学生达3000余人次,发放法制宣传资料1000余份,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