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狮子山区院迅速传达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5-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7日下午,狮子山区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及省院相关会议精神。会上,各分管检察长对1-7月份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年内的工作作了安排。樊春来检察长就贯彻落实好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和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一是突出专项整治,加大办案力度。按照“三张清单”工作法,集中整治司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注重制度建设,切实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确保专项活动整体稳步推进。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要抓紧时间办结在手案件,提高案件结案率,同时注意办案安全。二是注重案件评查,提升案件质量。要认真对待此次省院案件评查提出的问题,剖析原因症结,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责任到人,及时整改,建立整改台账,杜绝相同错误的发生。三是推进品牌建设,打造特色亮点。纪检组申报的“强化检察办案工作纪检监察监督” 被省院确定为37个重点培育对象之一。要理清品牌创建思路,重点围绕纪检监察主业主责准确定位,做到结合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案件评查和效能建设工作来优化提升品牌创建水平。四是加强理论调研,提升检察宣传。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调研、宣传工作,形成浓厚的调研工作氛围,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激发干警活力,做到责任明确,奖罚分明。五是加强工作纪律,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检,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活动,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纪律严明、务实高效、敢于担当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