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陵县检察院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5-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铜陵县检察院开展法制及举报宣传,有声有色,形式多样。首先在铜陵县顺安“三月三”庙会期间“送法下乡”,设立检察服务宣传台,向来往的群众发放检务宣传手册,并随时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并提供法律帮助,讲解国家的政策,倾听群众呼声。一上午共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为其解决法律问题10余件,发放各类普法宣传品200余份,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县院控申科联合预防科在“综治宣传月”期间,利用宣传车到周边乡镇、重点企业巡回宣传,广泛宣传检察机关职责、职能以及管辖范围等等。在今年全国第十七个“举报宣传周”期间,精心搭好宣传平台,群众参与热情高。我院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扩大宣传效果,利用宣传车到乡镇、企业、学校巡回宣传,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集中宣传期间,共展出主题展板10余块、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发放我院自编自印的举报宣传资料300余份。今年7月份县院控申科会同预防科还开展了“送法进北站”等活动,加大了宣传力度,扩大了宣传范围。另外县院控申科还结合办案适时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通过以上系列宣传,有效调动和保护了人民群众与职务犯罪作斗争的积极性,也使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了解进一步加升,检察机关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