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官山区院深化检务公开促进规范司法
时间:2016-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铜官山区院在做好内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将检务公开作为规范司法行为的重要路径,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
    一是坚持以案件信息公开为重点。认真落实《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试行)》,主动及时发布重要案件信息、生效法律文书及案件程序性信息等工作内容,最大程序满足诉讼参与人的知情权。
    二是不断丰富检务公开形式。搭建传统和新兴媒体的立体公开平台,通过QQ、电话宣传法制知识、提供法律咨询,通过检察官方微博动态发布检务信息,推动从单向宣告向双向互动的转变。
    三是以公开“倒逼”素能提升。认真组织干警参加高检院、省市院组织的各项轮训。重视青年干警培养,开展干警“师徒结对”活动,通过“学、帮、带”促进青年干警快速成长。在执法办案中,不断强化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的意识,促进司法理念进一步端正,司法行为进一步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