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郊区检察院举办劳动者走进检察机关 “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以奋进的姿态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充分发展的要求,426日上午,郊区检察院开展了“‘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省、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及先进工作者代表走进郊区检察院,零距零感受检察工作。

    与会人员在我院工作人员的引导讲解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律师阅卷室等工作场所,并参观了扫黑除恶专题工作展览,观看了我院创立的基层院十大品牌“相对不起诉社区影响评估”微视频。座谈会上,潘虎检察长对劳动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这是我院第一次邀请生产一线的劳动者走进检察机关,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各位劳动模范代表们能多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尤其是在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利益,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何文斗副检察长把我院的主要业务工作和近年来查办的涉及民生、群众利益和劳动者权益的重要刑事案件和公益诉讼案件作了重点介绍。

    劳动模范们表示能够受邀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接触感受检察工作感到非常荣幸和欣喜,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希望检察机关能多加强对外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多走进校园和农村地区举办法治宣传活动,提升学生、群众的法治意识,推动郊区法治建设进程,建设幸福美丽新郊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