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官区检察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社会氛围,近日,铜官区检察院检察干警走进金山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采取座谈讨论、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和环保袋等形式,结合办理的相关涉黑涉恶违法典型案例,向社区群众宣传介绍黑恶势力的危害、扫黑除恶的意义、重点打击范围以及黑恶势力的举报方法和途径等内容,使“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活动深入人心, 引导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提升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社会效果。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袋、宣传杯、宣传围裙等宣传品100余份, 接待群众咨询15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周知度、认可度,增强了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为维护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铜官区检察院坚持不枉不纵,做到既不降格处理,又不人为拔高,通过加大法制宣传、成立专门办案组织、提前介入相关案件、健全协调机制等措施,快捕快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该院还将按照《全省检察机关“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一方面,通过组织干警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以普法宣传、专题讲座等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另一方面,充分运用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做好扫黑除恶斗争线上宣传工作,积极拓宽案件线索来源,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将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