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枞阳县检察院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2019年宪法宣传周期间,枞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系列宣传宪法活动。

一是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集体学习宪法一次,深刻领会宪法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强调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

二是积极组织法律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走进群众,结合大众所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和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宪法宣讲和法律解读,加大以案释法的力度。

三是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学法考法相结合,组织院正科级及以上干部集中参加2019年度全市领导干部宪法知识测试。

四是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电子滚动屏幕播放宪法宣传标语,运用“两微一端”平台开展宪法法律宣传,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的社会氛围。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映,有效地把宪法精神融入干警、群众的日常生活,深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