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郊区检察院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课活动
时间:2020-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郊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兼郊区老洲镇红阳中学法治副校长)潘虎前往红阳中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该校初中二年级全体师生和校领导聆听了讲课。
   潘虎检察长结合多年工作经验,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守护青春、法伴成长”的法治课。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从三个方面为学校师生进行了讲解。一是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基本常识。通过实际案例,借助形象生动的图文教学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在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体现。讲解了青少年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有哪些,并教导同学们不要被一些不良的社会现象所迷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是介绍了检察院的单位性质和基本职能,同时也热情邀请学校师生去检察院参观学习。三是阐述了校园欺凌问题,通过图文详解、视频案例,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和危害,以及如何应对和预防,收到良好的效果。
   宣讲课最后潘虎检察长教导同学们课后好好学习,提高自我法律意识,从身边做起,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红阳中学校领导和师生也向潘虎检察长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通过此次讲课收获良多,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维护他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