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全市检察系统首个高等院校教学实践基地在铜官区检察院授牌成立
时间:2020-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铜官区检察院积极创新法律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利用高校科研理论研究资源,深化检校合作共建工作,20191128日,我院举行了和铜陵学院法学院成立教学实践基地、聘请检察官客座教授的签订仪式。

   该基地也是全市检察系统首个高等院校教学实践基地。活动中,铜官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阳辉东和铜陵学院法学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建国教授共同在《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并向2名检察官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此次在铜官区检察院设立教学实践基地,与铜陵学院法学院进行战略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为繁荣检察事业和法学教育事业、推动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此次活动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为“检校合作”增添了新的内容,开辟了新的道路。

   今后我院将与铜陵学院法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利用检察实务和铜陵学院理论研究上的优势,互派教学力量,积极申报政法调研课题,努力提高检校共建的质量和效果。同时将尽最大努力为学生们的实习等提供更多的便利,创造更多的机会,共同为法治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