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郊区检察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
时间:2020-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3日上午,郊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虎主持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潘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最高检发布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部署坚决做好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院发布的《关于做好全省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要求。严格自我防控和家人防控,全员排查。减少人员外出和聚集,做好办公楼进出检测、办公区域每日消毒等防疫工作。同时要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打击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网络造谣等违法犯罪案件,对疫情防控上存在的漏洞及时发出检察建议。

 

  随后,院党组对我院的具体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一是成立了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检察长潘虎担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二是研究制定了近期轮班工作制度。除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外,在保证日常工作能够开展的前提下,全院干警实行轮班工作制,最大化避免人员聚集和流动。同时强调在家中的干警要尽量不外出、不乱跑,有工作安排时能够在家办公,保持电话联系畅通。三是对院内的防护产品和人员做出安排部署。一方面要继续开展值班工作,针对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同时将值班室前置,在大厅中摆放办公桌、检测仪和消毒水等物品。值班人员和来访人员都要求佩戴口罩,对来访群众在做到仔细检查的同时,也要保持耐心和细心。其他干警在工作中尽量不串门、不走动,以电话和网络形式进行沟通。另一方面关于院内的防护产品的短缺的情况,本院自行购买的同时,加强与市容部门、卫生部门联系,根据现有量进行分配使用。加紧安排废弃口罩桶、午餐饭盒回收桶等设施。四是进一步在全院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利用院内广播等,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升全院人员自我防控意识。  

  最后潘虎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院干警不仅要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也要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坚定不移把区委和上级院的各项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增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各司其职,不留死角,严防死守,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