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战“疫”有我,义安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0-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义安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市区委及上级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多措并举确保办案工作依法、安全进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院党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安排,成立了疫情防控应对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对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为保障干警自身安全,区院制定了具体的防控措施,要求全体干警认真执行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多方采购防疫物资,并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对进入办公大楼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实行分餐制度等。

   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区院严格按照高检院“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确保各项工作不停不等不拖”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转变传统办案方式,采取书面回复、电话询问、视频等方式,询问证人、被害人或听取辩护律师意见,如必须当面询问,提前与看守所沟通,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后进入看守所。截至目前,区院共办理审查批准逮捕案件6件6人、审查起诉案件5件26人,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