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依法办案“不打烊”,远程提审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相关精神,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检察院在疫情期间启动远程提审系统,确保检察职能正常、平稳、高效运转。

2020年2月26日下午14时30分,检察官在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检察院远程提审室内,通过高清摄像头、麦克风、远程打印机与犯罪嫌疑人实时对话,顺利完成了对羁押在铜陵市看守所犯罪嫌疑人杜某某的审讯工作,并提前约好值班律师按时到岗,犯罪嫌疑人在检察官的主持及值班律师见证下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这是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检察院首次在疫情期间依托远程提审系统,全程实行同步录音录像,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提审,切实减少疫情风险,保障疫情防控期在押犯罪嫌疑人合法诉讼权利的行使及检察工作的有序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