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强化理论研讨,提升实战能力
时间:2020-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铜陵检察机关17名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汇聚铜官区检察院,就该院办理的王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进行研讨,开启了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疑难复杂案件研讨的序幕。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该案的犯罪事实、证据和定性独立发表意见。尤其是针对嫌疑人王某的行为是否具有社会危害性、是否具有刑事违法性、构成非法经营罪还是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进行热烈讨论,不同观点之间形成的碰撞,结合自身办案感受的认知,以及当前信息网络出现的技术手段,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展示了我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队伍法学理论水平和实战应用能力。与会干警认为,铜官区检察院对于新型案件的办理不畏难不退缩,充分发挥员额检察官和办案团队的作用,认真审查,精准定性,既依照法律办案,又把握刑事政策,既严厉打击网络犯罪,又注重民营企业保护,该案的成功办理体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成为我市检察机关依法打击网络智能犯罪的经典案例。

  会议由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向琳主持,市院党组成员、检察专委樊春来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一是本次研讨会有利于培养年轻检察官独立思考驾驭实战的能力;二是有利于推动即将开展的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三是有利于激发检察官正确履行检察职责,推动“四大检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