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0-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等相关重要会议先后召开,义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锦华主动向区委主要领导同志汇报了检察系统相关会议精神,并于3月10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上,胡锦华带领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暨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区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及上级院会议部署要求,从中汲取力量、明确方向,转化为推动检察建设强大动力。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党组班子成员要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加强队伍建设管理,完善制度机制,教育引导院内干警树立法纪意识、底线意识,筑牢公正规范廉洁司法防线。

  会议要求,今年院内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危害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刑事犯罪,围绕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守护“碧水蓝天”,助力精准脱贫,为我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胡锦华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必须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会后各部门负责人要及时组织本部门检察干警深入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推动会议决策和工作部署在检察具体工作中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