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义安区检察院利用远程庭审完成一起盗窃案起诉工作
时间:2020-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514日上午930,由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盗窃案在区法院运用远程庭审系统公开开庭审理。

  20196月初,被告人王某某在未经被害人李某某等人允许下,将其位于天门镇山湾组老屋附近的两棵朴树盗挖,销赃得款7000, 经认定,被盗树木价值7000元。被告人王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挖他人树木,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通过公诉机关向法庭出示了侦查机关依法取得、合法有效的的证据,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及犯罪事实均无异议。法院当庭作出了宣判。

  义安区人民检察院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看守所配合,利用现代通讯手段进行远程提审、庭审,确保疫情防控、司法办案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