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同舟共济,抗洪有我 ——郊区检察院防汛抗洪救灾纪实
时间:2020-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铜陵市防汛抗洪启动一级响应以来,面临抗洪抢险救灾的严峻形势,郊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主动响应防汛形势需求,取消干警双休,全员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抗洪救灾第一线,并且第一时间组织全院男干警加入全区防汛应急队伍,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共出动检察干警15人全天24小时轮流驻扎防汛点参加抗洪抢险,领导要求驻点人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防汛一级响应的职责要求,坚决筑牢阵地防线,加强对防汛点的巡查力度,熟悉地形、民情和汛情,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形成众志成城的工作合力,筑起防汛防洪的坚固防线,坚决打赢防汛防洪这场硬仗。 

   院领导班子还为本院扶贫点,也是此次汛情受灾较为严重的陈瑶湖镇花园村委会防汛指挥所的基层干部送去了慰问,送上了需要的物资,询问了受灾情况和防汛措施,沿堤查看了防洪堤情况,查看了建档立卡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表示郊区检察院一定会倾尽全力帮助受困群众共渡难关。                                        

 

 

 

 

   参与防汛的检察小分队中,有五十多岁的老干警、也有刚刚升级当奶爸的年轻干警,此时大家都放下了家里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小孩,全力投入到了防汛救灾一线。老洲镇红杨村长达2000米的临江堤岸是检察院的防汛点,干警们在这里搭建了一个蓝色的简易帐蓬,帐蓬里两张简易小桌子拼凑在一起,上面摆放了方便面。 

    “早饭和晚饭,吃一盒方便面解决,中午可以吃个盒饭,只要洪水能早日消退,老百姓居住出行都安全了,吃两盒方便面这根本就不算什么”,刚刚升级为奶爸的检察官助理刘嘉这样说道。 

    “因为在江边,同时草深林密的,晚上蚊子都在围着人打转,没有睡觉的地方,晚上巡逻回来实在困了就到车里打个盹,即使条件很艰苦,可是能够为广大群众做点实事我认为非常值得和踏实,这不是大话和套话,因为我的家人也是群众当中的一员,别人也和我一样在守护他们的安全。”第二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李卫义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