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特邀执法监督员走进检察院
时间:2020-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促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司法监督水平,促进特邀执法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近日,义安区政法委副书记周坚德带队特邀执法监督员一行11人,来义安区人民检察院观摩调研,我院副检察长张永久等人全程陪同。

副检察长张永久向特邀执法监督员详细介绍了我院的检察业务开展、诉讼活动监督、关注服务民生、深化司法改革和加强队伍建设等情况。

  随后,特邀执法监督员来到检务工作区,参观了检务大厅,熟悉了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业务流程;进入了控申接待区、检察服务区、公共办案区,听取了各区域的用途说明,对视频接访、询问讯问、远程提审、宣告送达有了全新的认识;浏览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的案件信息公开、网上信访模块,感受了科技强检的魅力。

  通过调研,特邀执法监督员对我院的检察队伍、检察职能、检察服务和检察保障等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我院主动接受外部监督、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邀执法监督员表示将继续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活动,共同规范司法行为,维护公平正义,提升办案水平,为建设幸福义安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