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官区院扎实推进律师网上阅卷工作
时间:2021-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落实好“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铜官区院扎实推进律师网上阅卷并于近日完成了首例律师网上阅卷操作。

  2021329日,周律师来到铜官区检察院申请阅卷,铜官区院检务大厅工作人员主动向周律师介绍“12309中国检察网”律师在线阅卷的各种功能,协助律师完成注册账户、案件绑定申请、预约案件网上阅卷申请等步骤,在工作人员完成信息审核、案件电子卷宗推送、发送告知短信等一系列工作后,律师便可以自行下载电子卷宗进行阅卷。“只需轻轻一点,便可以轻松获取案卷”,周律师表示这一举措极大地方便了律师阅卷,节省了时间和交通成本,值得推广。

  据了解,202139日,最高检宣布在上海、重庆、安徽三地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作为试点省份的基层院,铜官区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迅速传达上级检察机关会议精神,要求从事案件管理和技术的干警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并积极向律师推广网上阅卷。律师阅卷由“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用跑”,为律师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更有利于增进检律之间的相互信任,最大程度保障了律师的合法权益、执业权利。

  下一步,铜官区院将加大对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律师通过“12309检察网”完成在线阅卷,并注意收集律师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推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进一步落地、落细、落实,让智慧检察更好的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