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义安区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座谈会
时间:2021-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普法宣传,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6日下午,在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保护未成年人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区教体局、区公安分局、区妇联、顺安中学、顺安中心幼儿园、铜陵艺立方教育培训学校等单位代表参加,义安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施发文主持会议。

   会上,区检察院介绍了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主要举措、工作成效及下步工作打算,同时,结合案例宣讲了“两法”主要内容及精神。与会人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发言,针对保护未成年人人身安全、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施发文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单位之间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建立健全常态化联动机制,持续推动 “一号检察建议”和“两法”的贯彻落实,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