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协作机制会签落地,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时间:2021-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更好发挥民事检察监督职能和法律援助作用。5月28日,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结合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检察院在院会议室与区司法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就建立相关工作协作机制举行了会签仪式。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施发文参加了仪式。

  在会签仪式上,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签订了《关于建立支持起诉和法律援助工作联系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联合协调工作机制》(以下简称“工作机制”)。该《意见》和《工作机制》主要围绕对特殊群体的法律援助以及对农民工支持起诉,建立案件信息共享机制、确定日常工作联络方式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阐释。

  此次《意见》和《工作机制》的签订,是义安区检察院首次通过和相关部门建立协作的形式,保障农民工等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从而进一步发挥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