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义安区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检查
时间:2021-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检察机关“六个一”活动,结合检察为民办实事近日,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义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义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对辖区内校园周边安全展开了专项检查消除校园周边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周边环境

   联合检查组针对辖区内幼儿园、中小学、大型少儿培训机构以及周边餐饮店、超市开展食品安全和消防隐患大排查。同时,对校园周边路面交通安全进行了检查,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此外,联合调查组还针对辖区内五松镇和顺安镇的营业性娱乐场所,尤其是校园周边的网吧、KTV进行了集中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未成年人进入、是否安置了“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标识牌等。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效地维护了校园及周边安全。今后区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联合检查,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构筑牢固的校园安全防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