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一行莅临郊区人民检察院指导工作
时间:2021-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9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一行莅临郊区人民检察院,督导调研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巡视整改、基层院建设及检察业务重点工作。

                       

 会上,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世军和郊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骆暘旻分别代表市院和郊区院,就当前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

 李卫东对铜陵检察机关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铜陵检察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很饱满,争先进位和主动作为意识很强,工作成效明显,用行动积极践行了检察使命。

 李卫东指出,今年是基层院建设落实年,也是县区政府换届之年,铜陵两级院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检察业务工作以及政治建设方面为契机,按照高检院和省院部署要求,切实解决基层院建设问题,一项项抓、一年年做,久久为功。

 李卫东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是要统筹推进;二是要做好查纠整改部署,抓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三是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李卫东强调,“四大检察”要融合发展,要讲政治,要做到学习不仅入脑更要入心。要着重抓特色、抓亮点、抓典型,要培养案例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通过办理的案件,总结以往的优秀经验,梳理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主动向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的报告,助推社会治理,实现社会效果、政治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