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枞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工作部署,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暖民心,近日,枞阳县检察院就一起交通肇事案进行了公开听证。

   听证会由我院副检察长陈繁星主持,县司法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两名政协委员受邀担任听证员,侦查人员、案件当事人以及值班律师参加听证会。听证会上,检察官助理首先核实了听证会参加人员身份及到会情况并宣布纪律,随后主持人介绍了听证程序。承办检察官向听证员充分阐述了案件基本情况、审查认定事实、需要听证的问题和相关法律规定。

   在听取承办检察官的介绍后,听证员结合自身对案件的认识进行了现场提问,并以案件事实和证据为基础,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对案件处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结合侦查人员、值班律师所作说明及犯罪嫌疑人犯罪情节、认罪悔罪态度,检察机关最终采纳了多数听证员的意见。听证会通过检察官充分释法说理,当事人充分表达利益诉求,“第三方”客观中立进行评议,做到民有所呼、检有所应,彰显法律的公开、公平、公正,促进案结事了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