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法典》宣传进乡村、进企业
时间:2021-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5月27日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和枞阳县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干警来到枞阳县金社镇云岭村开展民法典宣传,向广大村民普及民法典知识。

检察官首先对一起民事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为群众释法说理。随后又进村入户,通过悬挂主题标语、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民事检察职能和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针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法律问题,讲解民法典中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纠纷”、“离婚冷静期”、“禁止高利贷”、“高空抛物”等规定,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依法依规解决矛盾,促进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以来,枞阳县人民检察院通过个案听证、新闻发布会、送法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深入人心,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