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官区检察院召开落实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时间:2021-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动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提升窨井盖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423日,铜官区检察院组织召开“落实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推进窨井盖安全管理”为主题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铜官区检察院向与会单位送达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宣传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出台背景和具体内容,解读两高一部《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和意见》和住建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各参会单位介绍了窨井盖管理、养护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一些日常管护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上,针对沿新大道重型货车路边违停压坏窨井盖的问题,协调市交警支队加大巡查处罚力度,杜绝违停现象,保护窨井盖安全;针对木鱼山大道附近农民违规打开雨水检测井取水种菜的问题,协调铜陵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及时进行排查,向菜农进行窨井盖安全知识宣传,市窨井办配合产权单位加强安全防护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现场组织市窨井办与市交警支队和辖区内公安分局建立联系沟通机制,加强日常巡查中的协作配合,形成保护合力,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井盖虽小,但遍布城乡、无处不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实利益。铜官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加强组织协调,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和实地巡查工作,及时总结经验,通过检察建议等方式深入参与窨井盖综合治理,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窨井盖管护工作,推动消除窨井盖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脚底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