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官区检察院开展实地巡查,助推窨井盖综合治理
时间:2021-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推进窨井盖安全管理,近日,铜官区检察院联合市窨井办、市交警支队二大队、狮子山派出所、首创排水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存在窨井盖安全隐患的重点路段实地巡查,摸排窨井盖问题,共治脚下安全。

  巡查中发现,部分路段存在窨井盖被重型货车碾压损坏问题;有的路段存在窨井盖被人为移位,取水洗菜、私家车主洗车问题;同时,还存在窨井盖产权单位管理不到位,使用不规范,没有锁止装置,导致附近菜农取水浇菜现象,对行人、车辆安全造成一定隐患。

  针对发现的问题,铜官区检察院结合具体情况,建议交警部门与首创排水建立联系沟通机制,加大对违停货车巡查处罚力度,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对无锁止装置窨井盖问题及时更换合格井盖并加装锁止装置,加强对私家车主和行人的宣传教育,保障行人安全。建议市窨井办督促产权单位对窨井盖采取焊接封闭措施,履行日常维护管理责任。同时,建议狮子山派出所及时与狮子山镇政府联系,取缔违法种菜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巡查活动,既是铜官区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检察为民办实事”的一次职能体现,也是对以“落实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推进窨井盖安全管理”为主题座谈会所形成共识的一次具体落实。窨井盖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下一步,铜官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参与到窨井盖综合治理当中,定期进行窨井盖安全隐患巡查,将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脚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