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检察院与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检察院携手共建公益诉讼跨行政区划协作机制
时间:2021-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探索公益诉讼跨行政区划共建共治机制,6月18日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检察院与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会签了《关于长江流域荻港断面生态环境行政公益诉讼跨行政区划管辖协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长江流域荻港断面生态环境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中的协作配合,解决相关案件跨行政区划管辖问题,形成全流域、跨区划保护合力。

   该《意见》对双方在案件线索移送、立案审查、起诉审查、调查取证、结案程序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双方在会签完成后,铜陵市人民检察院、芜湖市人民检察院、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检察院、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还前往荻港断面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

   此次跨界跨行政区划管辖协作机制的建立,对于进一步探索长江流域跨区划检察保护体制、提升检察机关保护长江生态司法效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