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官区检察院:走进幸福社区,扎实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公民权利的宣言书,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

  527日上午,铜官区检察院检察官和幸福社区工作者共同来到石城广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在摆好的工作展台前,吸引了许多晨练的老人和过往的居民,有的询问民法典内容;有的咨询解决民事纠纷的具体诉讼程序;还有的对着宣传资料认真浏览,了解相关内容。检察官们还借此机会向居民们耐心细致地介绍了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特别就“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广泛宣传。

  此次民法典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既是落实检察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也对促进广大居民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意识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