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铜陵市检察机关扎实开展“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检察监督深化年活动
时间:2020-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今年3月起铜陵市检察机关认真开展“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检察监督深化年活动,借力皖江五市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机制,携手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为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全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持续加大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办理了一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典型案件,有效助力幸福美丽新铜陵建设。

 在办理危害长江流域违法排污、非法采矿采砂、倾倒固体废物、非法捕捞水产品等刑事案件和公益诉讼案件过程市检察院皖江各地市检察机关加强协作沟通配合,就线索发现、协作取证、司法鉴定、法律适用、综合治理等问题开展会商研讨,统一司法尺度和证据认定标准。通过组织重大案件观摩庭审活动,分享典型案例的成功经验和作法同时开展经常性、多样化的交流沟通,实现信息互通。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把握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强的力度,努力推动“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检察监督深化年活动取得更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