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铜陵检察机关集中学习《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规则》
时间:2021-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规则》,及时解决检察干警在实际办案适用中遇到的问题,近日,全市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干警集体参加了高检院组织开展的《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规则》理解与适用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高检院第八检察厅副厅长徐全兵授课,主要围绕《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规则》有关重点问题,简要介绍起草考虑、内容理解,并对贯彻落实中需要注意把握的问题进行解析。通过学习,参训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依法办理公益诉讼检察案件相关问题的理解,为更好地发挥人民检察院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责,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立足新时代,着眼新要求,依法规范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公共利益代表”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