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
时间:2021-10-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法律监督职能,切实提升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近日,市检察院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铜陵市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方案》。

 检察机关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专项行动工作目标,从信息校核、规范整修、有效管理、宣传教育四个方面对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特别是零散烈士墓管理保护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方面的作用,服务正在开展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联合检查、磋商、检察建议、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多种方式,共同做好全市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促进全市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工作深入健康持续开展。

 今年以来,铜陵市检察机关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协同铜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我市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顺应时代的要求,促进全面自觉保护烈士纪念设施、捍卫尊崇英烈的社会氛围,努力为形成“铭记历史、尊崇英烈”的社会风尚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