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学好用好民法典,强化监督提质效
时间:2020-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全市民事检察队伍专业素质和监督能力,理解和掌握虚假诉讼领域民事监督案件办理要点,近日,铜陵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民事检察部门业务培训班,来自市县(区)两级民事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省院民事检察业务骨干授课,紧紧围绕民事检察监督的主责主业开展,以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的发现为主题,从虚假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目标、深层次违法行为的个案线索发现以及违法线索发现机制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极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引导干警从不同的角度研判和切入虚假诉讼监督案件的审查和办理,以更高的站位来审视和解读民事检察工作,促进全市民事检察干警在办理虚假诉讼监督案件过程中转变监督理念,增强依职权监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参训人员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准确把握当前虚假诉讼监督专项活动的目标和任务,补短板、强弱项,以精准监督为导向,深挖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实现办案数量和办案质效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