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公开听证助推民事检察监督
时间:2020-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践行新时代民事检察精准监督理念,铜陵市两级院民事检察部门召开民事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邀请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共同把脉问诊,参与案件监督审查,提供意见建议。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上级院号召,改变就案办案的机械思维,引入第三方监督评议的办案模式,探索推行民事检察案件公开听证制度,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公平正义、促进案结事了。截止8月底,全市两级民事检察部门共召开公开听证会5次,实现了公开听证全覆盖。

    通过大力推行公开听证,不仅有效提升案件处理的精准性,促进矛盾化解,也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体现检察温度。铜陵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推动民事检察听证制度的落实,继续将公开听证作为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有效手段,用心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众的期待。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



   

 

                       铜官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



    


                      义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


   

 

                    郊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

 

                      枞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