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铜官区院提起公诉首起监察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
时间:2018-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5月16日,铜官区人民检察院对铜官区监察委员会移送的倪某涉嫌贪污罪一案依法提起公诉。该案是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我市首起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监察委员会移送职务犯罪案件。

  经审查查明:2009年5月至2017年11月,被告人倪某利用担任铜陵市房地产市场处和铜陵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房产登记收费员的职务便利,采取篡改收费收据、多笔收费业务只开一笔收据、收费不开收据等手段,非法截留房屋登记费用并据为己有,金额达93万余元。

  监察体制改革检察机关职能转隶后,为充分体现检察机关反腐败工作力度,完善检监工作衔接机制,该院高度重视,组建以分管副检察长为主任检察官的办案团队,提前介入审查倪某贪污案,受理案件当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倪某决定逮捕,为提高办案效率,办案人员加班加点,仅用20日即将该案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