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全市控申检察工作
时间:2014-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家祥率队到市院调研全市控申检察工作,并到铜陵县院实地调研指导控申接待窗口规范化建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松林,内司委主任骆昌汉、副主任张陵生,市人大代表郭祥龙、周云分别参加调研座谈或实地调研。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主持调研座谈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中林及两级院控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中林副检察长汇报了近三年来全市控申检察工作情况,两级院控申部门负责人就当前控申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座谈发言。

  朱家祥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控申检察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控申部门作为检察机关的窗口,硬件建设投入力度大,控申检察干警的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成效好,为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家祥副主任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牢群众观念,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服务人民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进一步规范执法能力建设,通过执法办案提高诉讼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曹敏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自觉提高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自觉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提高控申工作水平,依法化解涉检信访和各类矛盾纠纷,为促进和谐稳定、维护公平正义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