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市院举办行政检察工作专题辅导
时间:2015-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于9月10日召开检委会专题学习行政检察工作相关内容,由民行处作《如何加强和推进行政检察工作》的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在对行政检察的概念、当前行政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及任务等进行阐述后,就全面贯彻四中全会决定和修改后行政诉讼法、扎实做好行政检察工作,提出了坚持行政诉讼监督和行政执法监督双轮驱动;坚持制度创新和机制构建同步推进;坚持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相互支撑的基本思路。

报告最后强调了新形势下开展行政检察工作需注意的六个问题,一是必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必须牢牢把握法律监督这个根本属性,把监督与督促有机结合起来。三是必须更加注重对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保护。四是必须坚持依法规范监督。五是必须加强与行政机关、人民法院的沟通协调。六是必须狠抓行政检察队伍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通过学习,大家对行政检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表示将加强与民行处的协调配合,健全和完善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相互协作的工作机制,增强监督合力,努力形成以民行检察部门为主、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作配合的铜陵行政检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