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赴小岗村参观学习
时间:2015-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日前,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赴凤阳县小岗村实地参观学习。

   干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先进事迹陈列馆。在大包干纪念馆,干警们认真观看了“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6个展区以及大型人物雕塑《十八颗红手印》等,通过丰富的图片、文字、视频资料和现场讲解,对当年小岗村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有了全面的认识,深刻体会到小岗村村民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改革创新精神。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参观了沈浩生平、村官六年、浩气长存三个展区以及沈浩同志生前工作休息的房间,瞻仰了沈浩同志生前在小岗村工作生活期间留下的点点滴滴,真切感受到沈浩同志心系基层、为民谋利、公而忘私的崇高品质和牢记宗旨、忠诚于党的高尚情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大包干精神,以沈浩同志为榜样,牢记宗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党性修养,努力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把“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工作和学习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