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院传达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6-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传达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服务保障“六个新铜陵”建设

    市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市院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检察职能,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中心、服务发展的着力点,综合运用打击、保护、监督、预防、教育等手段,积极服务保障“六个新铜陵”建设。
    坚持在推进平安铜陵建设上持续用力,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参与严打暴恐专项行动、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网络谣言专项活动以及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坚持在加大惩防腐败力度上持续用力,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抓好扶贫、教育、医疗、工程建设、国企改革等领域职务犯罪专项行动,突出查办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强化精准预防理念,深入推进“互联网+预防”,突出抓好扶贫领域、教育系统等专项预防。
    坚持在加强法律监督上持续用力,着力坚守公平正义底线。在抓好日常法律监督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两个专项立案监督,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和财产刑执行情况两个专项检察,以及“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等专项活动。
    坚持在全面从严治检上持续用力,着力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牢把握从严治检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