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办2017年度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6日,市检察院举办2017年度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活动的主题是“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活动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人民监督员、教师代表以及妇联、共青团、教育局等单位代表参加。

活动中,现场参观了案件管理接待大厅、控申申诉窗口、远程视频接访室等检察机关办案场所,听取了检察工作职能和工作流程讲解,观看了部分信息化设备的应用展示。

在交流座谈会上,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围绕立足检察职能依法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积极探索完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机制,依法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大力推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社会各界对市检察院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大力深化检务公开,依法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对进一步以各种形式推动法制进校园,多措并举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对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一项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重要工作,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主动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协调配合,努力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