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积极参与2018年铜陵市“三八”维权活动启动仪式暨反家庭暴力成果展
时间:2018-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9日上午,按照市妇联统一部署,市检察院积极参加了在铜官区幸福社区广场举行的2018年铜陵市“三八”维权活动启动仪式暨反家庭暴力成果展。

    此次宣传的重点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建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贯彻《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依法维护妇女儿童老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现场,市检察院通过制作“关爱妇女权益、抵制家庭暴力”的大型宣传展板,发放各类维护妇女权益、反家暴资料,向现场群众介绍近年来铜陵检察机关在妇女维权工作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检察机关在反家庭暴力中的职能作用,用刑法条文形式阐明家庭暴力施暴者可能面临的刑事责任,为遭遇家暴的受害者提供维权建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