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市检察机关开展学习宣传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五个一”活动
时间:2018-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4日上午,铜陵市市、县(区)两级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在各分会场集中收看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况。会后,铜陵市检察院立即就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

   为积极响应中央政法委、高检院、安徽省委和省检察院的号召,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铜陵市检察院将在全市检察机关和广大干警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开展一次“传承英模精神、立足岗位奉献”主题实践活动、组织一次以“学先进、见行动”为主题的交流研讨活动、召开一次以“学习周会明,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一次“学习时代英模,传承检察精神”主题征文活动。

   铜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制定方案,迅速掀起向周会明同志学习的热潮;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干警进一步锤炼党性、苦练本领,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要把开展向周会明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传育立行”教育工程结合起来,与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相得益彰;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让周会明同志的崇高精神在广大检察干部队伍中落地生根、发扬光大;全体检察干警要在向周会明学习活动中走在前列,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真正将周会明同志的崇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各项工作中敢于担当、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