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扫黑除恶】市检察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8-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1030日下午,市检察院在综治联系点友好社区组织开展了“送法进社区”活动。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吴世军同志,市院侦监处(综治办)及相关部门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结合执法办案实际和社区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讲了扫黑除恶、国家安全、防邪、禁毒、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的知识,并就社区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听取了社区干部及群众代表的意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释法答疑。鼓励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提供相关线索。活动中共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以及印有综治宣传标语的环保袋及水杯等各类宣传物品百余件。





 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加强了与社区间的联系,拉近了干警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使得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增强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