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扫黑除恶】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座谈会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3日上午,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曹敏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院检察长、分管检察长和扫黑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世军传达了省院对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情况的通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管杰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和工作情况。曹敏检察长就贯彻落实省院督促座谈会精神,抓好督查问题整改提出意见和要求。

  曹敏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把提高政治站位摆在首位,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总书记指示批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不仅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必须体现在具体的司法办案和工作上,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做到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工作措施上再强化。要把“依法、精准、及时、有力”作为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在办案质量上提升业务水平,对黑恶犯罪“定的准、打的严”。在办案效率上进一步提高,完善提前介入机制,优化介入时间,改进介入方式,确保介入实效;两级院要立即成立“黑恶案件办案组”,检察长、分管检察长均要作为办案组成员,按照“捕诉一体”的要求完善办案机制。要在监督上进一步强化,立案监督、追捕追诉、抗诉、刑罚执行监督等各项工作要体现力度出成果。要把“破网打伞”作为今后工作主攻方向,注重深挖细查、注重跟踪监督、注重自身监督。要实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调研和综合治理常态化。加强调研分析、加强检察建议、深化宣传动员。

  曹敏要求,市检察院扫黑办对薛检强调部署的工作、省院督促座谈会的工作部署以及督查中提出的问题,要逐一细化分解,列出整改和落实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和要求,逐条逐项落实到位、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