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到驻市看守所检察室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9-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曹敏检察长对巡控岗位进行巡视

曹敏检察长与市看守所领导、驻所检察人员进行座谈

近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到驻市看守所检察室检查、指导工作,深入监区进行巡视并就抓好春节前夕监管安全提出要求。市看守所所长等陪同检查。

曹敏检察长先后巡视了图书阅览室、心理咨询室、收押室、警示教育展厅、巡控室等功能区域,了解了看守所卫生医疗情况,重点察看了检务公开栏和视频监控室,仔细询问了看守所日常监管和执法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对市看守所近年来对驻所检察室开展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曹敏检察长与市看守所领导及驻所检察人员进行了座谈,市看守所领导和驻所检察人员各自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春节前夕加强监管安全的各项措施。在听取汇报后,曹敏检察长强调:一要始终把监管安全放在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守住安全底线。市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共同维护好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二要在依法监管的基础上,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权,对不同的监管对象要区别对待、因人施教。三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切实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驻所检察室人员要不断适应司法体制改革的新形势,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促使看守所的监管工作更加规范、更加精细,使检察监督更具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