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春节期间深入监管场所检查监管安全
时间:2019-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我市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春节期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中林先后到铜陵监狱、铜陵市看守所和枞阳县看守所检查指导监管安全工作,并向春节期间驻监狱(看守所)检察人员和监管一线的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

孙中林副检察长重点了解了监管场所春节期间监管安排和节前监管场所安全大检查情况,听取了驻监驻所检察干警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等专项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座谈交流后,他直接深入监区实地查看了在押人员的生活、卫生和巡控等场所,重点检查了食堂和医疗卫生场所,并就节日期间有关安全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孙中林副检察长强调,要高度重视,严格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认真查找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做好突发状况应急预案的演练;要把保障人权和依法规范监管有机结合起来,检察干警要全力支持配合监狱、看守所公安干警做好安全防范等工作;要强化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的意识,做好春节期间在押人员的思想掌控,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