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铜陵检察机关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时间:2019-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22日上午,铜陵市检察机关认真组织参加高检院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电视电话会议,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陈一新秘书长从意义、主题、主线、总纲、主体、抓手和贯彻等七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就全国检察机关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提出要求。

报告会结束后,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就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学习宣传研讨活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新时代检察机关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总遵循,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上级院决策部署和市委政法委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各个领域的检察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