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扫黑除恶】曹敏检察长赴郊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8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敏一行,赴铜陵市郊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郊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庆及公、检、法机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庆介绍了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公、检、法机关负责同志对本部门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曹敏检察长还赴老洲镇实地走访了解该镇扫黑除恶宣传发动、排查整治、基层组织建设、章孝求案涉黑资产托管等工作开展情况。

曹敏指出,郊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政治站位很高,组织领导有力,宣传发动到位,群众宣传发动的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工作成效显著。曹敏强调,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即将来我省开展督导,督导的目的就在于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工作的抓紧抓细抓实,最终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一是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二是深挖彻查和“破网打伞”要进一步加强。对渗透把持农村基层政权的“村霸”、重点行业领域的黑恶势力进行一次再排查,深挖案件线索,对涉黑涉恶和“保护伞”线索要逐条调查核实,不留死角。三是案件快捕快诉快判要进一步推动。检察机关要注重提前介入侦查工作质效,做到快捕快诉,不贻误战机,审判机关也要注重审判效率,及时作出判决。四是基层党组织和政权建设要进一步夯实。进一步宣传发动群众,做到家喻户晓,把扫黑除恶和基层“拍蝇”、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铲除黑恶势力生存发展的土壤。五是资料台账要进下细化。坚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针对“六个围绕”,该有的组织要有,该学的文件要学,该掌握的知识要掌握,该开展的活动要开展,该执行的制度要执行,该清楚的案件要清楚,该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