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美丽乡村检察行——铜陵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9-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村风民风,引导农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42日,铜陵两级检察机关组成宣传队伍,开展了以广大农民为主要宣传对象,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农村为主要目的,以“美丽乡村检察行”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市检察院联合义安区检察院在义安区顺安镇开展了“美丽乡村检察行——法律就在您身边”主题法治文化大宣讲活动。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自制的扫黑除恶宣传动漫和宣传标语,摆放一系列图文并茂的大型宣传展板,把法律咨询、线索收集的“服务窗口”主动送到群众身边,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相关宣传品300余件。

铜官区人民检察院宣传队前往铜官区西湖镇农林村开展宣传,深入田间地头,通过面对面口头宣讲的方式向农民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耐心地向农村群众解释什么是黑社会、村霸、地痞,提高农民的知情度、认可度、参与度,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黑恶线索。

枞阳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对口联系的扶贫村——义津镇菁华村和义津街道,在村头主要干道悬挂宣传条幅、粘贴《关于进一步敦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向过往群众、沿街商户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扫黑除恶知识,耐心接受群众咨询,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郊区检察院宣传队一行前往铜陵市郊区大通镇,通过在人流量大的菜市场边设置宣传展台、分发宣传品、入户宣传讲解等方式开展宣传,向辖区内居民、商贩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对象、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承担的职能,确保“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全市检察机关共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宣传脚步遍布偏远乡村和重点乡镇,宣传方式注重贴近农民、贴近生活,有效地发动了农民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活动声势。